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自卸车多级伸缩式套筒液压缸轻量化及智能液压系统开发与应用
时间:2016年06月17日 09:48  阅读次数:[]

 

该智能安全自卸车液压控制系统是一个集检测、控制和信息处理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应用系统,采用单片计算机和两个倾角传感器动态测量自卸车身和大箱侧倾角度的变化趋势,建立了自卸车侧翻风险计算模型,对自卸车举升过程进行安全评估;开发了汽车底盘和大厢倾角的实时检测和模糊自适应控制技术,实现液压锁上保护策略、临近警戒值的提醒策略,防止侧翻;能自动采集存储自卸车举升过程大梁及车身扭转变形、液压系统等参数,为后续优化产品设计提供基础数据。本项目实现了不同车型自卸车的侧倾风险预警和保护,应用后能提高自卸车卸货过程中的安全性能,填补了国内自卸车安全预警领域的空白,具有广泛的推广价值和应用前景。目前该系统已应用至主机厂和改装厂,用于新产品研发评价测试和整车出厂测试,提供了整车出厂质量的量化参数,改变了以往传统依靠卷尺和人工目测的评价方式;应用于新型自卸车,能够及时判断车辆运行风险,提前做出侧翻预警警报,避免车辆侧翻,同时可纠正司机的不良驾驶习惯,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该成果获2015年十堰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