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结对子•促团结”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1:2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院各民族师生交流,机械工程学院于1114日下午206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统战委员王生怀主持,学院副院长王红霞、分党委副书记周丹、少数民族老师金晶以及11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首先,王生怀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随后,与会师生开展交流,来自回族的金晶老师对学院领导及同事们一直以来给予的关怀与帮助表示感谢。作为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将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指导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来自壮族、满族等8个民族的11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家乡的风土人情、民族特色,交流了家乡的变化以及入学后在学习生活上取得的收获。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要永怀爱国之心,强化责任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毕业后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王生怀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本次座谈会旨在为少数民族师生们搭建一个平台,更好地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个人是最小的元素,社会是众人的集合体,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学会自己寻求解决方法,培养自己的独立自主意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只有把自己锻炼强大了,才能进一步为家乡、为社会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