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立国志·传家风”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1:17 高梓洵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其中,系列活动之一“学党史·立国志·传家风”,以家书为依托,写一封家书给自己的父母长辈、兄弟姐妹或其他亲属,可以表达对父母和家庭的感恩与思念,以家风建设促进党风廉政教育。

家书墨浅,赤心彤彤,此次“学党史·立国志·传家风”活动从2023年1月至3月开展,一封封家书,一份份真情感,同学们把平时没有对父母说的心里话写在信里,写家书的过程,也是同学们一次自我认识,自我教育,焕发出爱父母,家庭美好情感过程。虽然现代社会通讯发达,“家书抵万金”的时代已经过去,但笔墨生香所带来的快慰是不能轻易被取代的,书信的质感,所散发的人文气息,是短信、电子邮件无法替代的,这就是家书的魅力、活动的魅力。

年初,百余学生参与“学党史·立国志·传家风”活动,同学们一边学习党史,一边把对父母的爱写在信里,历经2个月的时间,共收到50余封散发着温馨的信笺。参与者大多为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创作热情表达入党初心。

据悉,“学党史·立国志·传家风”活动在学院内引发强烈反响,同学们认为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忠诚、感恩、奉献、进取”的大学生特质,引导同学们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