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赴十堰市美术馆开展“赓续红色精神 共缔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8:46 张倩文、李梁、钱坤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近六十人赴十堰市美术馆开展“赓续红色精神 共缔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美术馆教育培训基地,全体党员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朱鸿智、吴楚培、李世奇、王熙元、周林五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总书记这样和青年谈心、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这就是中国》第166期:聚焦党的二十大——中国引领全球汽车革命。活动现场,安东海同志分享了红色“听风部队”的开拓者刘寅破译密电、开创通讯事业先河的动人故事,张宣同志讲解陈云对家人实行“三不准”原则的廉政小故事,引导党员同志学习老一辈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革命风范。

在美术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了“峥嵘印迹——红色经典全国版画作品展”。在刀与版的对话中,聆听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英雄事迹,感受了人民军队创建并形成燎原之势的铿锵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了革命先烈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怕牺牲、凝聚向上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在红色经典的视觉盛宴中具体而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接受了党性的锤炼和教育,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对全体教工党员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鞭策作用,对全体学生党员在积极投身十堰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投身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