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党课开讲了
时间:2023年05月21日 09:29 高梓洵 李世奇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美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20日组织学生党支部60余人前往十堰美术馆,开展“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共同参观了馆内的美术作品。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马晓涛,辅导员钱坤出席此次活动。


会上,学生党员李世奇围绕“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这一主题展开讲课。首先,他领学了总书记这样和青年谈心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同志们领会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期望。他指出,在2013年、2016年、2019年、2022年,总书记分别围绕“奋斗、奉献”、“先锋、奉献”、“使命”、“脚踏实地”主题和青年谈心。随后,李世奇针对中国航天史:东方红、风云、北斗,展开科普,通过讲一代代科学家攻坚克难,用他们一生的经历从无到有建立起我国的航天科技,让同志们更加理解了总书记说的拼搏和奉献。他强调,学党史,学的不光是表述的文字,更重要的是体会它背后所蕴含的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可以做什么?我的答案是脚踏实地,少求回报,多做奉献,做好自己。

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观赏高水平美术作品,提高了艺术审美能力,同时更加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发展追求,未来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个人才干,争取早日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