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开展“发扬三线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党课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8:00 马晓涛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基层组织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在十堰市美术馆报告厅开展“发扬三线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党课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党委副书记马晓涛,辅导员钱坤等师生党员近60人参加。

马晓涛首先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他就“三线建设”的时代背景、孟少农院长身上闪烁的“三线建设”精神及“三线建设”开展的历史意义进行介绍。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于世界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时代背景下,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淡泊名利,坚定志向,以孟老为榜样立长志,积极组织和参加学生活动,深入钻研学问,全面提高综合能力和素养;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陈云、孟少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自找苦吃,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争做大国工匠,争做有为青年,为民族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贡献智慧。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学思用悟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投身十堰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投身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期间,同志们还参加了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十堰市美术馆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峥嵘印迹——红色经典全国版画作品展”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