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8:00 隋建军 阅读次数:[]

为有效遏制利用互联网和电信渠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提高同学们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1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6207教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学院辅导员和学院创业、实习、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隋建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案》精神,强调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在学校和学院建设中的重要性。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电信网络诈骗安全警示片,并对近两年我校发生的诈骗案例进行“回头看”,深入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特点,提醒同学们切实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同学们结合案例,就邦信罪开展了案例教学和个人感受宣讲。

最后,隋建军老师希望大家树立主任翁意识,人人都是反诈宣传员,通过层层动员,让更多人的人参与到“反诈”宣传活动中来,切实增强同学们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