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动员会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8:00 钱坤 黎晓峰 阅读次数:[]

机械工程于5月18日晚,在6113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青春火志愿服务队组织,学院学工办钱坤老师、全体2022级学生以及学生会、青春火志愿服务队学生干部参加。

活动紧紧围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这个主题,邀请了去年暑期社会实践获奖的赤色铁兵魂团队蔚茂鑫同学、摘星团队吴鹏同学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蔚茂鑫和吴鹏同学,结合自己的实践过程,就前期实践组队、实践活动开展、团队分工协作、活动宣传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社会实践,并以自身的实践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对自己的锻炼,以及对社会服务奉献中价值。

在蔚茂鑫和吴鹏同学实践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实践主题选择、组队合作、实践活动开展、实践中的一些其他问题积极提问交流。

最后辅导员钱坤老师总结发言。钱老师从目的意义、实践主题内容、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选择具体主题内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达到提高思想认识、丰富社会阅历、提升综合素质,锻炼实践能力、开阔视野,通过一次务实实践形成多项成果。钱老师也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将大力支持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给予指导和提供保障。

暑期社会实践是青年全面认识国情,培养家国情怀,主动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既体现了学院对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视和期盼,也为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方法指导,助力暑期社会实践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