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2017届优秀毕业生展】产品设计·侯会云:努力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7年06月22日 16:14  阅读次数:[]

简介:侯会云,女机械工程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汽车造型方向大四学生。在校期间曾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七次人民奖学金,并且以491的成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同时也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导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校级一等奖,在我校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不让自己有一丝的懈怠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间在汽院的四年已匆匆而逝。回顾四年的生活,我终于可以对自己说一声:“我没有留下遗憾。”

自入学伊始,我已经暗暗下定了决心,决不能让自己大学四年的光阴虚度。机缘巧合下我参加了校学生会的宣传部,在那里我学会了奉献自己,学会了配合他人,也学会了如何有条不紊的做事情。在学生会的日子是忙碌的也是充满乐趣的,我很享受我的工作,因为那会让我觉得自己很有价值。我不喜欢一事无成的感觉,我喜欢不断的给自己挑战,因此,除了学生会的工作之外我还在校外做过兼职,发过传单。虽然这些事情看起来很简单,但它们确是一次又一次的让我不断的挑战自己,让我认识到只要你想做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虽然期间我也曾想过要放弃,但我依然执着于心,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再试试也许就成功了呢。

创业,是一种兴趣;坚持,是一种态度

在卸任校宣传部部长的身份之后,除了学习,我的生活又慢慢地归于了平静,期间虽然我担任了“ID绘新社秘书处部长”这一角色,但我不禁开始想,除了学生工作以外,我是不是还可以做一些别的事情?我开始一次次的问自己。

2015年去看上海车展的经历是我大学生活又一个转折点,在那里我发现了一个让我感兴趣的事情,那就是创业。在老师的启发和激励下,我与同班同学一起创建了“十堰创悦广告设计有限公司”并担任执行董事职务。创业初期,一切都是茫然的,几个稚嫩的大学生凑在一起,除了一腔热血,别的都遥不可及。没有资金,大家就从自己的生活费里省。没有场地,就在一教五楼的专业教室里工作,后来转移到六教实验楼六楼里。在转移的时候,几百斤的机器,几十斤的材料都是靠人力一点点搬运,但即使这样,我们依然没有放弃。知名度不够,大伙就努力宣传,争取让更多人了解;技术不成熟,大家就一遍一遍的尝试;机械设备不明白,大家就一遍一遍地学习。无数个夜里,我们就守在那里,去探讨去尝试。虽然这个开始的过程很痛苦,但当我们第一件成品出来的时候,大家的内心无比激动和兴奋。创业的过程中有困难,也有争吵,也有想过要放弃,但万幸的是,大家都坚持下来了,在不断地努力下,我们的发展也越来越好,有了自己的场地,也有了更为强大的团队,公司也慢慢的走上了正轨。一路走来,回首过去,困难重重,但我们始终坚信终有一个港湾属于我们,终有一个梦想有我们创造。

积极向上的心态不可或缺

前两年的大学生活很充实,但我还是想挑战自己,还是想去尝试。我想成为一名导生。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是整个校园中最具有活力的一个群体,我想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他们的身上我总能看到了自己刚入校时的那股激情,虽然现在的我也一直在努力,但和他们比起来总觉得少点儿什么。我不想放弃我自己,我想去坚持。担任导生的工作之后,加上自己的学业,公司创业的事情和其他的一些琐事,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焦头烂额”,一次又一次的通宵,就是为了让自己白天的时间更为宽松。朋友戏谑地称我“通宵一次傻三天”,但我依然觉得我这么做是值得的,是有价值的。即使事情再难、再麻烦,我依然想让自己以最积极最乐观的态度出现在我的学弟学妹们面前。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始终愿意勇敢以对,无论是学业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都不愿放弃梦想,也不愿没有价值的妥协,我愿做一个真实的我,一个坚持初心,坚持拼搏的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