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机械人】“社会实践之星”--黄川
时间:2017年04月14日 10:48  阅读次数:[]

事迹简介:

黄川,共青团员,在校期间,学习踏实,获2次“二等人民奖学金,1次东风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发表学术论文2篇。勇于实践,多次参加各类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3项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十余项校院级荣誉。敢于创新,担任IE142班班长,带领班上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担任大学生创新基地副主任,IE科技协会会长,为学院培养人才,担任鸿创科技协会副会长,多次组织同学入厂实习,参与现场改善项目的学习和研究;担任辩论与口才协会组织部部长,服务同学,提升自我;担任IE163班导生,以身作则,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担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爱我中华”梦之队队长,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校院级奖项。

个人荣誉:

1.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列大赛三等奖;

2.团中央学校部举办的镜头中的三下乡荣获“好团队”奖;

3.长征遗址的保护与开发荣获团中央学校部举办的“千校千项”最具有影响力的好项目;

4.2015湖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5.2015湖北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6.十堰三校苹果包装设计大赛二等奖;

7.2次二等人民奖学金;

8.东风奖学金;

9.2015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社会实践特等奖;

10.2015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11.优秀社团干部;

12.优秀学生干部;

13.优秀辩手;

14.“谁与争锋”辩论赛三等奖;

15.优秀迎新工作者;

16.“春蕾”讲课大赛最佳课堂教学效果奖;

17.青年书香号优秀奖;

18.三坐标测量大赛二等奖;

19.第一届“创新杯”纸张承重大赛优秀组织者.

工作经历:

1.2014年9月至今担任IE142班长。

2.2015年3月与导生创立IE科技协会,并担任软件部部长。

3.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组织协会成员进行软件培训。

4.2015年6月,担任辩论与口才协会组织部部长。

5.2015年11月,协助学院老师成立鸿创科技协会,并担任副会长。

6.2016年5月,担任IE科技协会会长,大学生创新基地副主任。

7.2016年9月,担任IE163班导生。

社会实践,你我同行

2015年5月,应学校开展2015暑期课外实践活动的要求,他组建了“爱我中华”梦之队,并大力宣传、积极组织班上同学参加此社会实践活动,使得班级同学的参与率达100%。活动期间,他带领实践团队的队员们积极实践,取得了丰厚的活动成果。寻访十堰抗战老兵活动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十堰晚报报道2次,各类国家级、省级市级等主流网站对我们的媒体报道达1500余篇。在我校逸夫图书馆成功举办了“寻访十堰抗战老兵主题展”。“爱我中华”梦之队先后获得2015年机械工程学院暑期课外实践特等奖,2015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暑期课外实践特等奖,2015年湖北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团中央学校部和中青网联合举办的镜头中的三下乡“好团队”奖。个人获得“2015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社会实践积极分子”,“2015年湖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6年5月,他再次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中。先后在2016年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动员大会、2016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发言,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做社会实践的经历,分享他的经验。于此同时,他重新组建了“爱我中华”梦之队,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的主题社会实践。利用2016年暑期,他带领“爱我中华”梦之队十名队员走过八省十余市,完成了“长征文化遗址的保护与开发”调研报告的撰写。媒体报道再创新高,十堰晚报报纸对此次活动进行了10篇的跟踪报道,在大学生生活网、湖北省共青团网、湖北省高校思政网、武当青年网等各类国家级、省级、市级等主流网站成功发表2300余篇的媒体报道。活动结束后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逸夫图书馆举行“重走长征路”主题展。长征遗址的保护与开发荣获团中央学校部举办的“千校千项”最具有影响力的好项目,“爱我中华”梦之队荣获2016年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特等奖。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为了发扬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他不仅多次参加学院的志愿活动,也参加了30余次十堰市爱心义工协会和十堰市职工志愿服务团队组织的志愿活动。作为大学生,他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多接触社会,为社会做出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4年9月,我踏入大学校门。在导生的影响下,开始了我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我们导生送给我的一句话,我便在这句话的影响下不断前行。开学不久后,我就成功竞选IE142班班长。在职期间,我认真负责,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运动会优秀组织班级、“谁与争锋”辩论赛团体第三名、“五四红旗团支部”。正是因为我以那种敢去做、不怕错的态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使得我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些荣誉。在此期间我获得了十堰三校苹果包装设计大赛二等奖,2次二等人民奖学金,1次东风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2次寝室设计大赛二等奖,优秀辩手,优秀迎新工作者,“春蕾”讲课大赛最佳课堂教学效果奖,第一届“创新杯”纸张承重大赛优秀组织者、“青年书香号”优秀奖等奖项。

2015年在李峰老师的带领下,我参加了可拆装夹具的改善项目,并从中不断的实践学习。之后我在第十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列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5年5月,与导生一起创建了IE科技协会并担任软件部部长,培训下一届的三维软件,为他们参加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5年9月,担任辩论与口才协会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员进行辩论赛的学习,提升他们的口才和交际能力。2015年11月,我带领同学入厂实习,参与现场改善项目的学习和研究,获益匪浅,协助老师成立了鸿创科技协会并担任副会长,组织同学入厂实习,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2016年9月,我担任IE163班导生,引导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越努力,越幸运! --我的大学生活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