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首届“三坐标测量大赛”
时间:2016年05月30日 08:51  阅读次数:[]

机械学院举办首届“三坐标测量大赛

5月29日下午13:30,机械工程学院与湖北鸿亚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三坐标测量大赛”决赛在机械大院拉开序幕。教务处处长张红霞,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刘红胜,副院长宫爱红、王生怀,科技学院副院长赵百代,教师代表叶仲新、李峰,湖北鸿亚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红、副总经理勾海成及四位部长出席了此次大赛。

大赛历时两个月,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五只队伍进入决赛阶段。参赛选手使用三坐标测量仪调试底盘与红色夹具,通过垫片的加减使夹具的误差达到最小化,夹具误差的大小是本次大赛最主要的评分标准。参赛选手调试结束后,湖北鸿亚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多名工人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调试结果进行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杨志强、何鹏同学获得一等奖,黄川、冯刚立同学获得二等奖,翟向荣、王潇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开拓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动手能力,通过学校、社团选拔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生力军。湖北鸿亚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还为本次大赛的获奖者提供了3000元的奖励资金。

比赛结束后,周红总经理与宫爱红副院长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多名教师在206会议室,就鸿亚力公司与我校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座谈。周总经理对机械工程学院“鸿创科技协会”的发展提出规划,并表示:企业迫切需要实践型人才,学生到企业参观实习、参加科技比赛及各项技能培训,可以提前进入工作角色,既能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又能减小就业后的磨合期,实现校企双赢。“鸿创科技协会”指导老师李峰表示,将进一步健全协会机制、结合学生课程安排,使学生实践能力得到充分提高。

据悉,湖北鸿亚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机械工程学院合作,于2015年成立了“鸿创科技协会”,并为协会学生提供进厂实习机会,培养实践性人才。

机械工程学院

文:黎超 唐小燕 图:王鑫

2016.5.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