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黄涛: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
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5:09  阅读次数:[]

简介:黄涛,男,来自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65班的一名大四学生。自2016年入学以来,一直都积极向上,不断努力,超越自己。曾经在大一担任新生班长;校学生会外联部干事,院学生会科技部干事。大二担任武术协会副会长,大学四年担任寝室长等。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结交不同的人,让我获益良多。同时获得了十堰市最美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社团干部,优秀社团工作者,优秀迎新工作者,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等20余项奖励。

一、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

如大多数人一般,初入大学的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新奇,紧张与期待,既满怀憧憬同时也带着些许的迷茫,自己内向的性格不擅长与人交流,于是抱着想好好锻炼自己的想法,我加入了学院志愿组织,校学生会外联部,武术协会,以及其他的学生组织。从学生会中认识了给我大学指路的学长,学姐们,给我大学中指引了明确的方向。有的学长属于那种工作中一丝不苟,生活中有说有笑,会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给我们指引方向的一个人;有一个学长给我的影响最大——周瑞学长。他是踏出十堰火车站那一刻在火车站接的我,让我知道汽院的学长学姐们是多么的热情,没有丝毫学长学姐的架子,正是由于这样我才和校学生会结下一段美好的缘分。还有的学姐学长都是特别细心的人给我们生活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大学中少走了很多弯路等等。

从那以后只要有空闲时间,部门的活动一定不缺席,在各种活动和平时的生活中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到了很多,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成长了很多,每天向着优秀的前辈们学习经验,脚踏实地的工作,在前辈的熏陶下不知不觉间已经学会了很多东西。大学四年让我学的更多就是学习前辈优秀的经验,让他们经验转换为自己的知识,脚踏实地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

加入校学生会让我结实了不同专业的不同朋友;担任武术协会副会长,让我变得成熟稳重,考虑变得更加长远;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中让我学会了传递爱心,传递文明,为了社会和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二、成功需要100%的汗水

大一时候因为比较喜欢现在的这个专业,因为自身的原因不能来,前辈说大一都是基础课,只有把本专业的学好了,这样以后转专业才不会很难适应新课程,这样才会会有机会转到喜欢的专业。大学里面除去参加活动时间,去得最多的应该就是图书馆了,不管有没有课每周都会呆在图书看看书,打磨一下自己浮躁的内心。图书馆里面很安静,很容易让自己静下来,当你静下来你不管做什么效率都会很高。看到同学们都在努力学习,自己就没有理由不努力。大学我告诉自己做多的话就是“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有些优秀的人,我们只看到了,他获得成功时喜悦,并没有看到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其实没有什么大学学霸,一切不过是厚积薄发罢了。

三、经历即拥有,所遇即所得

高中我们除了努力学习,还是努力学习。大学则是一个很好的舞台,你能把你自己的才能本领很好的发挥出来,社团,学生会,各类志愿组织,可以根据你自己兴趣爱好,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学相当于半个社会,他可以教会你很多待人处事的道理,还有你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学习工作中,过程也许并不顺利,却充满惊喜,令人期待,学到很多以前学习不到的东西。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因为他们不是你,相信自己的选择,并充满自信。不断寻找,不断试错,不断确定,不断坚信。每一段工作经历会教给你不一样的道理,甘愿吃苦,肯于付出,你就会一次次的蜕变。要学会感谢那些人,那些事,当时可能你会感觉故意刁难你,等以后你会感谢他们。

大学是一个舞台,你要努力绽放自己的光芒,不会就学,不懂就问,这样才可以完成质的飞跃。

最后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