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海领航】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考研政策宣讲会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1:55 文/张倩文、陈鑫 图/陈全 阅读次数:[]

距离考研冲刺还剩百余天,为帮助我院考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9月12日下午16:00,机械工程学院在6204教室组织开展考研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唐小燕主持,校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明茂担任主讲人。

会上,杜祥军结合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报考须知及调剂政策就如何选择考点、如何网络报名缴费等考研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心,调整心态,积极备考。杜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我校师资情况、研究生教育特色、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以及近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希望同学们权衡态势、结合自身、准确定位、早做打算,理性选择报考学校,并诚挚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继续深造。

胡明茂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从学校师资力量、学院学科专业设置、科研项目以及双导师制度等方面讲解了报考本校研究生的政策优势,强调在选择考研院校时,应切合实际,既不可好高骛远也不可丧失信心。胡院长明确指出了专业学科竞赛的重要性,期望同学们能不断丰富知识体系,提升综合实力,在2020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可喜成绩。

唐小燕在会议最后指出,考研路上难免会遇到问题与挫折,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摸索更高效的学习方法,并预祝同学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考研教育和考研引导,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座谈交流、典型选树等多种形式,努力在学院内部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聆听讲座后,考研学子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对考研形势及目标的选定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还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