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组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9:58 张倩文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要求,9月23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牵头在5103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组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等单位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对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第三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中勇作为、担使命;二是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将主题教育抓实抓牢、取得实效;三是要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全过程”,抓细抓好每一个细节、每一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学习教育时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不入脑、不入心。

杨立志还结合学校当前实际和长远发展,对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分党委、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分类指导要求。要求各单位精准聚焦主题教育总体目标,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切实以问题导向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代表各单位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切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在主题教育中要率先做到“七个一”,即组织一系列的系统学习、开展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实施一系列的调查研究、讲到一系列的党课、检视反思一系列问题、抓好一系列整改落实、召开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推动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努力做到“五个一”,即开展一系列学习、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一次检视整改、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中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