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孟老风范,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4:23 张倩文 阅读次数:[]

4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聚集在“孟少农铜像”前,举行以“追忆孟老传薪火,耕耘汽院续辉煌”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深切缅怀和追忆孟少农老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春正、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下午15:30,学生党员代表全院师生向孟少农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孟少农铜像三鞠躬,缅怀、纪念这位共和国汽车工业的主要奠基者、新中国汽车学界的泰山北斗,深切感受着老校长的崇高精神与优良品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邱春正回顾了孟少农老校长的生平事迹,表达了缅怀之情,希望全体师生牢记孟老的光荣一生,自强不息,接续奋斗,为中国汽车工业的腾飞续写新的辉煌。

学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在讲话中表示,孟少农校长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技术专家,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新中国的汽车工业,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治学精神,诲人不倦、淡泊名利的学者风骨,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创新品质,报效祖国、兴我中华的家国情怀。孟少农作为学校的首任院长,更是学校的一面旗帜,希望全体师生能够认真学习孟老的高尚品德风貌,大力弘扬孟少农精神,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