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青马工程】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升旗仪式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6:32 :文/张倩文、周柏桦 图/肖博元 吴吉峰 阅读次数:[]

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大学生传承伟大精神,4月19日早上6:40,机械工程学院在校田径场举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伟大精神”升旗仪式。学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分党委副书记周丹、分团委书记詹俊、学工办主任唐小燕、辅导员张倩文、全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仪式。本次升旗由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程征炜主持。

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坚定地走向国旗台,当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优秀学生代表贾建军以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其参军退伍回校,扎实专业学识,最终以初试410高分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的奋斗历程,勉励在校学生秉持刚上大学时的初心,不断朝着既定目标奋斗,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分团委书记詹俊以“用奋斗点亮青春,用责任担当未来”为题讲授微团课。詹俊老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知青岁月,激励青年同学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在奋斗中出彩。

最后,分党委书记宫爱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青年同学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对待学习,要为了目标,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培养专研精神;二是对待工作,要百折不挠、努力奋斗,培养奉献精神;三是对待他人,要与人为善、搞好团结,培养协作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