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青马工程】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赴东沟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44 文/张倩文、石睿 图/肖博元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学院师生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根据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的安排部署,4月18日上午7:30,在学院分团委书记詹俊、学工办老师张倩文的带领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青年团员赴十堰东沟红色教育基地和东沟烈士陵园,通过实地参观、重温历史、祭奠英烈,开展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东沟红色教育基地,青年团员和共产党员分别面对庄严的团旗、党旗,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团和入党的初心。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的革命文物陈列馆、党史陈列室等,瞻仰了革命先辈的照片、亲笔书信、工作环境、武器装备、生活用品等,近距离感受贺龙率红三军创建武当山革命根据地移师房县途经茅塔乡东沟村,在此打土豪、分田地、发展革命队伍的那段红色历史。

随后,同学们来到东沟烈士陵园祭扫英烈。现场松柏青翠、鲜花簇拥,同学们肃穆而立,面朝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对革命先烈致上最深切的悼念。

活动最后,詹俊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为题讲授微党课。詹俊强调,红色基因存在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就要满怀敬意地看待和铭记党史,把党史、国史当作“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述往事,思来者”,青年学生要清晰认识当今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特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接续奋斗,书写历史新华章。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再次升华,收益颇丰。不但重温了历史,回顾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而且从中寻觅到艰苦奋斗、催人向上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当作鞭策自己的新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