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暨教学质量监控会议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21:21  阅读次数:[]

4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206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教学质量监控会议,学校督导毛高波、叶仲新、赵百代受邀参会,学院领导、系部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周学良主持。

会上,周学良总结了前期本科教学工程项目、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等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后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测控技术与仪器、工业工程按计划开展专业认证申请和一流专业申报,所有专业着力开展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调研等工作,为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奠定基础。然后,学校督导和与会教师针对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会议要求各系部主任利用教学法对部分老师存在的“满堂灌”、把简单说教等同于课程思政教育等问题进行研讨,帮助系部教师进一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效果。

陈君宝老师介绍了襄阳产业学院情况,参会老师针对产业学院的学生选派、教学模式、培养方案、下厂实习、毕业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学督导及学院领导一致认为,全国各大高校目前都致力于产业学院建设,我院应该抓住这次机遇,尽快制定武汉、襄阳两地的产业学院教学方案,加强学校与产业学院周边企业的联系,深化政校企协议育人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陈君宝介绍了如何基于学习通开展毕业设计指导与质量监控。今年我院首次利用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毕业设计指导与质量监控,这既是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毕业设计质量的有力保障,也是强化指导老师责任意识的有利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