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赛教学技能,展教师风采——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07月04日 16:48 余梦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增强青年教师教学热情,提升教学技能,进而提高教学质量,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安排,于73日在62126214教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作为学校教学大奖赛的预赛。大赛由学院工会主席王宸主持,12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比赛,学校督导叶仲新教授、院长王生怀、分党委书记宫爱红等院领导,以及往届省级青教赛获奖者孙海明、宋俊等12位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伊始,副院长周学良结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评审细则》对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评分规则进行了介绍。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12名参赛教师结合自身主讲课程,将教学内容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用巧妙的教学设计、精美的课件、匠心独具的课堂表现方式、自信乐观的个性表达,精彩呈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风采。

IMG_1123

IMG_1131

赛后,分党委书记宫爱红在总结发言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不仅是本科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展现青年教师教学风采、促进自身成长的一次良好机遇,青年教师应当抓住每一次锻炼自身的机会,而不应当将其当作一种负担与压力。青年教师们应当将OBE等先进教学理念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设计,利用现代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体现教学内容的前言性,教学方法的先进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以求真务实、甘为人梯的精神投入教学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