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8:00  阅读次数:[]

  913日下午5:00,机械工程学院在5204教室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分党委书记宫爱红教授、院长王生怀教授、副院长王红霞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学业导师、老生代表及40名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红霞主持。

  王红霞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导师并对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安排。作为21级研究生新生班主任,强调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法》中规定的研究生导师权利义务、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学术规范、研究生期间的有关要求,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

  王生怀院长首先欢迎新同学加入机械工程学院,并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学科优势与产学研合作、科研方向、科研条件及主要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要求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有目标、有规划,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抓住机会,努力奋斗、刻苦学习、潜心研究,一定会有大的收获,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自己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接着,老生代表2019级研究生刘超、吴东雨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经验、工程实践能力训练和论文写作方法,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并应用好学校和企业提供的资源与平台、积极主动融入团队、制定自己目标与规划、加强身体锻炼,找准方向,各个击破。保持对学习、生活的那份热情、好奇与活力,不仅能在学术上有所成就,更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来迎接社会的挑战!

会后,40名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进行了现场交流,明确了近阶段的学习任务以及相关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