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7:57  阅读次数:[]

本网讯(图/文 周珺杰)121日晚630分,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之研究生智创论坛学术晚茶活动在第五教学楼新商科智慧实验中心顺利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红霞、研究生班主任王永泉博士、李娇老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晚茶交流会。学术晚茶邀请到了22级研究生戴玉帆与21级研究生阮航与大家分享学术经验,由教学科研办周珺杰老师主持。

会上,戴玉帆同学分享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他提到数学建模是运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通过抽象、简化建立能近似刻画并”解决”实际问题的数学手段。其步骤主要分为三步,分析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检验数学模型。在数模竞赛中,关键的是论文的撰写和程序的编辑,因此要选择这方面能力突出的队员,一起齐心协力解决建模难题。随后,阮航同学围绕“东风岚图汽车OTA开发实习经历及轨迹跟踪控制研究”展开报告,他强调企业实习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岗位,投身岗位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实际才干,树立爱岗敬业思想的有效途径。要做脚踏实地的科研人,埋头苦干,论文应该源于生活实际,发现科学问题并全身心地探索解决方案。


 

两位同学精彩的报告后,在座同学不仅在报告的基础上与主讲人展开讨论,2023级的新生更是在未来竞赛选题、寻找实习机会、课题小组活动等多方面提出了疑问,两位主讲人也细心解答。


   最后,2022级研究生班主任王永泉对两位同学的报告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勇于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术经验,通过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学院副院长王红霞也表示,两位同学的精彩演讲对所有研究生在竞赛、实习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提醒大家珍惜自己的研究生时光,多阅读文献,多做实验,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争取未来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提交完美的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