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青马工程】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习两会精神,砥砺青年之志”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9:35 文/高梓洵 柯景耀 图/许超 阅读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 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学校锚定升大目标的奋进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自豪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机械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20日早上6:40在田径场举行了“学习两会精神,砥砺青年之志”主题升旗仪式。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丹,校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周炼,机械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校国旗班成员以及各学院2022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清晨六时四十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旗杆,“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注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无比自豪。

升旗完毕,学生代表IE201班顾波为同学们进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少年”的国旗下演讲,他呼吁同学们要牢记雷锋精神,将它践行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它不仅仅只是四个字,而是我们每个人的风向标。接着测控211班董钊为同学们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的倡议。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丹做“学习两会精神,砥砺青年之志”的国旗下讲话,她表达了对机械学子的殷殷期望: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淬炼中筑牢信仰之基;二要注重专业技能学习,在实践锻炼中提升素质能力;三要发扬担当斗争精神,在精神磨炼中培养坚韧品格;四要培养崇德向善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擦亮青春底色。希望每位汽院学子发奋图强,潜心向学,以爱校荣校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院举行此次升旗仪式意义深远,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洗礼,还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现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