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植此青绿 守护碧水”学雷锋志愿实践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5:21 文/黎晓峰、钱坤 图/黄志勇、陈君妍 阅读次数:[]

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在“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的崇高使命中弘扬雷锋精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机械工程学院青春火特组织“植此青绿 守护碧水”学雷锋志愿实践活动,于3月10日、11日、13日先后前往动力新村社区、周家沟社区以及校内分别开展植树活动、巡河护河活动以及清洁校园活动。

3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青春火志愿服务队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爱之舟志愿服务队同动力新村社区一起共同开展了“共植生命绿意,守护绿色家园”的植树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将树苗和栽树工具拿到指定地点后,三两一组相互合作挖坑、培土植树、浇水,从中不仅体会到植绿护绿的快乐和不易,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回忆,阳春三月,志愿者们心怀滚烫,不负春光,用时间浇灌春心,让世界绿意盎然。

3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青春火志愿者与周家沟社区联合开展“守护绿水青山保护一库清水共创绿色车城”志愿巡河护河活动,在学校门前的河道巡查,清理河道周围和水体中的垃圾杂物,志愿者们认真地将河道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积极认真投入到清理行动中,让河道变得更加干净美丽。志愿者们行走在河边巡视,宛如“一团火”照亮河道,成为河道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3月1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青春火志愿者前往学校产教大楼学生实验实训基地、学生工作坊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以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实验实训课程提供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到达产教大楼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扫地、拖地、清洁实验台面和实验仪器,经过大家用心、细心的清扫,X20-208的实验实训教室整洁一新。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机械工程学院青春火的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地学习、践行、弘扬雷锋“向上”“向善”精神品质,在平凡的服务奉献中逐渐成长进步,体现着青年学生的奉献和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