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学海领航】“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9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7:08 文/图 刘永佳 陈君妍 阅读次数:[]

新学期伊始,机械工程学院于线上组织2019级、2020级、2021级各班团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新时代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了解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树牢正确的宗教观,抵御宗教渗透校园。

会上,团支书向同学们以“开先河、吹号角、促和谐、促团结”四个词概括介绍了2021年以前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让同学们对国家民族工作有了大致了解,最后提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团支书表示:“在本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对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作出了新概括,明确提出“九个必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紧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宗教相关的政策和法规,引导同学们对校园传教说“不”。

同时,各班班主任从“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优良学风创建”“民族宗教教育”以及“反电诈教育”五个层面强调开学初重点事项,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信念,以青春之名,献礼校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