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认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张道德教授受邀来我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8:52 余梦 阅读次数:[]

524日,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迎接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家进校考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认证委员会委员、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道德教授来学院指导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迎接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准备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周学良主持。

张道德教授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从专家进校关注的要点和学院、专业如何迎接考查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考查目的在于检验自评报告中的内容与实际工作是否一致,专业举证、专家查证。学院在迎接专家进校考查的准备过程中,坚持的宗旨应是“兜住底线、没有漏洞、达到要求”。他指出,迎接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应重点关注三个方面,即制度文件制定与运行、专业教师访谈和毕业要求达成,其中专业教师访谈是重中之重,专业教师应将OBE理念贯彻到整个教学过程。在专家访谈过程,教师要将“如何理解OBE理念?如何在课程中体现OBE理念?如何实现OBE理念?”加以阐述和说明。整个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部分专业骨干教师就相关问题向张教授进行了请教和交流。

会后,张道德教授实地考察了机械基础实验室、机制专业实验室,从认证专家的角度,对实验室安全警示标识、仪器设备台套数量、实践教学过程及质量监控与评价、实验教学各项记录提出改进建议。

此次报告会的召开,为我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迎接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报告会,学院和机制专业进一步梳理了资料准备、专家访谈、实验室考查等方面的问题与经验,有利于巩固学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契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为迎接专家进校做好准备,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