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 再创佳绩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5:40  阅读次数:[]

我校研究生在2020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

再创佳绩

目前,2020年“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研究生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荣获全国三等奖2项,成功参与奖15项。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对于研究生创新思维的激发作用,研究生处在竞赛宣传、参赛报名以及竞赛期间为所有参赛研究生提供了充足的经费支持,确保了竞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理学院全面负责赛前培训工作,专门成立了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团队为选手们提供专业支持。我校在今年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方面较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据统计,2020年我校共有19支队伍报名参赛,17支队伍、51名同学获奖。其中来2支参赛队更是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最终比赛评出全国一等奖188(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26(获奖比例为13.3%),三等奖2896队(获奖比例为20%),总获奖队数5010队,总获奖比例34.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