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博士讲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5:42  阅读次数:[]

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博士讲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1211日,由研究生处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博士讲坛第二期在第五教学楼5103教室顺利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的王宸博士应邀作报告,全体研究生到场学习。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主持。

王宸博士以“浅谈机器学习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为题,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四个层次,分析了智能制造的前世今生。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深度感知、自主学习、智慧决策、自动执行、自适应调整等功能的新型生产方式。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的主要技术之一,涉及概率论、统计学、逼近论、凸分析、算法复杂度理论等多门学科,专门研究计算机是如何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

他介绍了所在课题组情况,课题组目前有研究生7,在机器视觉,智能机器人、故障诊断等智能制造方向具有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科研设备,课题组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最后,他热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重视本领域主流学术期刊的阅读和学习;二是多跟导师、课题组同学沟通;三是要从工程出发,从实际问题去寻找课题,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四是积极锻炼身体,做好科研首先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五是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

会后,杜祥军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本次举办的博士讲坛活动充分认可,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王宸博士讲授的相关知识,并运用在自己的科研上,争取在自己的读研道路上勇攀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