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商用车双前桥转向杆系在线装调及侧滑检测装备开发与应用
时间:2016年06月17日 09:04  阅读次数:[]

 

针对东风商用车公司总装配厂双前桥车型装配过程存在的转向拉杆调整过程繁琐、效率较低,且拉杆装配后的整车侧滑检测一次合格率较低的问题,该项目研发了基于互为基准的激光对射定位转向拉杆在线装调装备和双板分动前轮侧滑量在线检测装备。在线装调装备使原来在线装配转向拉杆和线下调整拉杆长度的两个工序内容合二为一,实现了转向拉杆在线装调一次完成,将节拍由7分钟/辆提高到2.6分钟/辆,实现了关键装备和工艺方法的创新。基于双板分动和光电开关控制技术的侧滑检测台采取增量方式采集第二前桥的侧滑量,采集速度快且效率高,真实再现了车辆在路面行驶时转向轮侧滑的实际状况。项目实施后,实现了车辆一次通过侧滑板在线动态检测双前桥4个轮胎的侧滑量,将一次检测合格率从57.7%提高到86%。该成果获2015年十堰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激光对射互为基准调整原理图

 

双板分动侧滑检测台及侧滑数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