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重载铰接式活塞加工工艺及关键装备
时间:2016年06月17日 08:54  阅读次数:[]

 

针对重载铰接式活塞的加工难题,我院宫爱红副教授与东风活塞轴瓦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重载铰接式活塞粗钻销孔、异型油道加工和精镗多段渐变拟合曲线销孔等多种新工艺,形成了铰接式活塞的成套加工工艺,并在此基础上研制了油道加工单元、环槽加工单元、异形销孔加工单元等关键加工设备、专用工装夹具及检测设备等,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年产30万只的重载铰接式活塞加工自动生产线,实现了产品的高精度、高效、可靠的规模化生产。经专家鉴定,本项目研制的系列装备和生产线的主要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全满足重载铰接式活塞的大批量生产要求,对提升我国活塞制造工艺与装备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成功应用于东风活塞轴瓦有限公司,为该公司节约投资额近5000万元。该成果获201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