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校庆 展风采】【党史学习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铭校史·强信念”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09:15 文/张倩文、刘文俊 图/葛凯、何建明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6113报告厅组织开展“学党史·铭校史·强信念”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此次活动特别邀请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邱春正为学院学生讲授“青年人的社会担当”专题党课。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丹、辅导员张倩文及全体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邱老师从历史发展角度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情讲述了学校的创业艰辛和发展脉络,并从“青年人意味着什么”与“青年人怎么做”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引导同学们认识自己所肩负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在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上,邱老师从“掌握基础专业知识”、“学会专业操作技能”、“建立科学的哲学思维能力”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成长建议,引导同学们了解大格局、学好真本领、健全强体魄,以青春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干出事业!

大会最后,周丹副书记对学生们提出了以下四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增强学习本领,勇于创新进取;三是秉承奋斗精神,甘于无私奉献;四是涵养高尚品德,自觉遵纪守法。周书记希望同学们把对党的热爱,融入大学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明确标准,端正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