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组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第四十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候选干部培训会暨2023迎新纳新动员会
时间:2023年09月05日 18:01 陈伟鹏 阅读次数:[]

为构建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更好地开展学院接下来的迎新纳新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2023年9月5日下午15:00在6309召开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候选干部培训会

暨迎新纳新动员会,本次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钱坤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十届分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第四十一届分团委学生全体候选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分团委钱坤老师总结分析了第四十届分团委学生会的成绩与问题,希望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在组织建设、打通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宣传平台建设上继续深耕,并对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候选学生干部提出以下要求:学生干部要做好身份的定位,把学生和干部这两个身份都演绎到位,有良好的学习和工作习惯,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保证成绩良好;学生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正确处理与老师之间的管理与服从关系,与同事之间协调互助的关系,与同学之间友好相处的关系;工作“公”字在前,工作时少说多做,自愿加入学生组织并参与选拔留任,即使没有利益加持也要把工作做好。最后,钱坤老师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要改变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使活动和会议更加顺利开展与进行。

对于接下来的迎新与纳新问题,钱坤老师首先讲了学院迎新工作的总体安排,并从迎新大本营的安排布置、迎新现场各流程环节的分工安排,迎新志愿者的招募与点位配置、新生宿舍的迎新氛围等具体方面对接下来的迎新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钱坤老师希望上一届学生干部对于新一届候选干部要“扶上马,再送一程”,齐心协力做好学院迎新工作和学生组织纳新工作。

本次会议让学生干部受益匪浅,也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对日后的工作有了新的计划。相信在全体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团学工作必将登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