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会
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0:43 宋俊、管洋 阅读次数:[]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竞赛活动之一,在高校学科竞赛中排名第八,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主要面向机械、电气、材料、汽车及工程师学院的学生,参赛面广、挑战度高、创新性强,广受学界认可。为扎实做好赛训组织动员工作,9月18日18:30机械工程学院在6113教室组织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会,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君宝,机械设计系主任任爱华教授、副主任孙国兴副教授,以及学院社团组织学生干部和全体参赛学生参加活动。

动员会在往届优秀作品视频展示中拉开帷幕,陈君宝作动员讲话。陈君宝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希望学生们能积极报名参加比赛,通过比赛丰富业余生活,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锻炼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提高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并表示机械学院将以大学生创新工作坊为依托,组建指导团队,备足常用零部件等耗材,在人、财、物三方面为竞赛同学提供全面保障,充分满足学生的竞赛需求。

孙国兴老师就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参赛条件、作品数量、参赛方式、时间安排、如何选题和设计时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任爱华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比赛指导经验,给参赛学生提供很多有益建议,并就如何组队、如何团队协作、如何规划进程、如何清晰表达作品方案、如何保证提交资料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案例讲解。

最后,优秀竞赛学生代表王鹏、何世杰,结合自己丰富的比赛经历,将参赛过程遇到的难题及如何有效解决进行了分享,并传授了自己在参与竞赛过程积累经验和技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