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做客我校“东风讲坛”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0:23 文/张荻 图/张倩文 阅读次数:[]

11月25日下午,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东风讲坛”,在6113教室开展题为“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精益管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张友兵主持,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400名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齐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制造业发展历程,表示制造企业要想高质量发展必须树立正确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强调我们应该结合自己民族文化特点,吸收美国工业工程、日本丰田模式等生产管理的长处,实施符合我国制造企业精益质量管理,在实现信息化和智能制造的过程中,对销售、技术、生产和售后等产品全过程优化和标准化是实现信息化和智能制造的基础,在实现技术创新的过程中加强符合企业文化和产品特点的管理创新。齐教授结合自己在工业工程领域实施的相关案例为大家进一步讲解精益管理。齐教授妙语连珠、风趣幽默,引得现场阵阵笑声,掌声不断。

齐教授是我国工业工程教育的开创者之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工业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分会理事长。齐老师在系统工程与管理、工业工程与集成化管理、现代物流工程等领域有充分的调研和深入的研究,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发改委等科研项目,在管理学报、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现代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5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