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风建设】牛!考研410分,这位同学成功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7:26 张倩文 阅读次数:[]

近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贾建军,收获了一份令他惊喜的好成绩:考研初试总分410分,复试表现突出,成功被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录取!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考研就是这样,过程是苦的,但是坚持下来了,就会收获甜甜的果实。”贾建军表示,考研过程可以说是煎熬的,别的同学在欢快地讨论着应聘公司的时候,而我就只能坐在自习室里埋头苦读,尤其是在周末的自习室,教室里的考研学子们依然牢牢地固定在自己的座位上学习。过程虽然煎熬,但是我一直用一句话激励自己——考研没有捷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定下心来才能到达成功的终点。

“从小我就有一个特种兵的梦想,两年的军营训练让我的毅力与心境有了很大提升,也正是因为这个,我能够在研究生考试中以平和的心态超常发挥。”在整个考研过程中,驱使他坚持下来和部队两年的磨砺是分不开的。贾建军在2016年参军,新兵连期间他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多次获得上级的表扬,并在新兵连结业考核中以综合素质前十的成绩被评为“爱军习武好战士”。复学在校期间,贾建军继续发扬在军营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总结学习笔记,制定学习计划,扎实专业学识,曾连续三年获得人民奖学金。学习之余担任新生导生,严格要求自己,给新生做好榜样,在评优中获得“优秀导生”荣誉称号。

“初试能取得的成绩,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我要感谢我的学校、老师和身边的朋友,考研路上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陪伴,我才能越战越勇。”贾建军有一群一起冲刺考研的研友,每天一起早上五点多起床,一起等待图书馆开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监督、互相帮助,有了来自小伙伴的不断打气,彼此都能及时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考研备考中去。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一直贯彻传承优良学风,帮助学生静心学习,鼓励学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报考学校信息搜集、学校和专业选择、复习计划安排、笔试面试技巧等,都是学生关注的问题,学院时常召开考研座谈会为考研学生答疑解惑,尽一切可能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和方便,学院考研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成绩的背后是学院师生共同奋进的最好印记。“学院会定期给我们做考研指导和心理疏导,在临近冲刺阶段给我们加油鼓劲,送上坐垫、保温杯和祝福小卡片,让我们过了个温暖的冬天,同时也增强了我们考研的信心。”

说到学院最想感谢的老师,贾建军说,任爱华老师、陈诚老师和董炎章老师在考研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得知我准备考研后,董老师将初试专业课的课件和资料都给了我。复试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会经常询问陈老师和任老师,他们都耐心地给我一一解答。老师们的热情帮助解决了很多困扰着我的难点,让我感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考研筑梦,未来可期。在之后的学习道路上,贾建军表示,会继续秉承求是创新的汽院校训,拼搏奋斗、不断向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