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08:31  阅读次数:[]

本网讯(图/ 周珺杰/王宸)为深入贯彻落实审核评估工作精神,按照《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1124日上午9点,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第五教学楼新商科智慧实验中心召开了“立德树人 以生为本 以质立校 建设新时代高质量本科教育”主题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汇报会。报告会由院长王保华主持。

Cache_593192dbb4a5cc94.

汇报会上,学院各系部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副院长王宸代表院办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打赢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攻坚战”这一主题开展汇报,他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制度建设、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为立德树人提供坚强保障。工程图学部曹占龙副教授做题为“提升教育教学服务水平,培育优质本科人才”的汇报,他指出,工程图学部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教师们“认真仔细、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作为教学型教师,无论任何时代都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用自己的行为示范影响学生、感染学生,为学生树立好榜样。机电工程系主任袁海兵教授围绕“产教融合,打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一流应用型专业”开展汇报,重点介绍了机电工程系在产教融合和专业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成效。学院分团委书记钱坤围绕“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三全育人’强基固本”主题展开汇报,提出学院要构筑全方位育人格局,强化学生教育数字信息化支撑,发挥制度育人、协作育人、心理育人功效。

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崔海英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组织很及时,讨论较扎实,内容很详实,是全院教师提高认识、形成共识的研讨会,更是激发活力、形成动力的加油会!她强调,下一步行动要落实,各系部要根据讨论内容,认真梳理总结,最终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高质量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高标准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1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