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认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督导毛高波教授参加工程图学部教学法研讨活动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0:24 王永泉 阅读次数:[]

4月13日下午,机械学院工程图学教学部所有任课教师集中开展线上教学法研讨例会,校督导毛高波教授全程参与,针对当前疫情期间长时间网课授课的突出问题、教学资源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建设、线上辅导与作业批阅情况、在线考试等若干难点问题,在教师们汇报教学情况之后,集体讨论环节,毛高波教授给出了解决难题的指导策略和思路,对细节问题也给出了详实细致、颇具可操作性的建议。广大教师,对后续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深受启发,明确了工作的方向。

疫情突发以来,老师和同学们面对全网课教学模式一开始不适应,再加上网络拥堵问题,多名教师隔离在外地老家,身边只有一部手机,一时间师生手足无措。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指导下,老师们充分利用好学习通教学平台,并配合QQ群,分享提供了大量网络资源,采用看课与课程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让教学秩序很快平稳下来,在老师们团结努力下,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教学效果持续向好。由于制图课程的特殊性,作业需大量手工画图,面对这一难题,老师们指导学生利用身边一切能利用的的笔和纸,采用徒手画草图的方式,努力跟上课程进度,按时完成课程作业,所有老师对总体教学效果基本满意,当然对于制图课程,线下的授课指导是线上教学不能替代的,对于复学后的补课,老师们也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期待开学后尽快实施。

目前,制图课程仍存在较大不足,图学部主任王永泉指出,线上教学师生全部用文字互动交流,太过安静,学生课堂体验会有虚无感、疲劳感,老师们或多或少一定要发声,设法组织有声音的互动交流非常重要,若有视频互动更好。毛高波教授指出,制图课程是一门非常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学好了对学生的未来影响深远,参与学习的学生量大,受益面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和教学资源一定要建设好。要严格督促学生积极学习,在目前物流通畅的条件下,网购绘图工具等,尽快完成大作业。各位老师要对学生的学习条件进行充分地调查研究,若不能及时复学,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可分类、分时、分批进行网上考试。对教学部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尤其对伍英老师关爱学生、积极关心落后学生,不分日夜采用网上、电话答疑,印象深刻,号召广大老师在疫情期间更要关怀学生的身心成长,每一位老师都应该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