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认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督导毛高波教授参加机械设计系教学法活动研讨会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0:26 任爱华 阅读次数:[]

3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召开了“远程教学中如何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的教学研讨视频会议。机械设计系11名教师全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任爱华教授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毛高波教授参加。

参会教师依次介绍了自己在远程教学中采用的方式和方法,并分享了一些经验和做法。课程组课前发布教学任务,学生先利用学习通、大学MOOC(或其他视频网站如Bilibili)等资源自学,然后教师通过QQ屏幕分享或腾讯课堂对重难点进行讲解。通过监控学习通后台数据、课堂测试和课后练习、上传学习笔记、录制例题和习题短视频、录制课堂直播知识点短视频、线上线下实时答疑、根据学生的反馈及时改进教学等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以保证学习效果。

毛高波教授对机械设计系各课程组在远程教学中分工协作,共建、共享课程资源传帮带机制的传承以及突出重难点、知识点的学习资源建设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机械设计系教师进行了指导,希望在教学中多融入工程应用案例及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发展,真正做到产学融合。

机械设计系全体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新形势下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方法需要大家不断学习、不断研讨,共同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