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认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役情 保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与校督导共商网络教学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0:34  阅读次数:[]

    3月9日,按照特殊情况下教学工作不放松、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的要求,集思广益、积极探索解决教学方式变化带来的系列问题,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第二次“2019-2020(二)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参会人员主要有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学校督导组组长毛高波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生怀主持。

周学良副院长首先汇报了我院开学以来三周的教学工作。疫情期间,我院的教学工作进展、专业建设与评估、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有序开展;任课教师建立的在线教学课程资源不断优化改进;强化OBE理念开展教学;及时统计学生补、退选课信息并报教务处;持续关注在线教学面临的问题并及时指导;制定教学质量监控计划。根据新情况和新要求,确定了下一步教学工作重点,明确了下一步教学工作的改进措施。

质量监控委员会成员从系部教学法活动、线上听课、教学管理、教学效果保障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并就相关问题积极探讨应对措施。在研讨如何保证在线教学的质量时,普遍认为教师们应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线上教学新模式,采用“录课+慕课+直播”的教学方式,因时因地制宜多方位多渠道给予学生指导。

校督导组组长毛高波对我院的教学管理、网络教学及教学预案等方面都进行有效的指导。他指出,要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进行指导和培养,督促我院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要切实履行起监控职责,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完善学院监控机制,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

最后,分党委书记宫爱红对校督导组毛高波组长能够参会并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强调非常时期,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开展网络教学对我院教师都是一次挑战,但也为我们开展教学模式创新提供了一个机会,同时也是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一次考验和提升;我院全体教师都要高度重视,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综合利用网络平台的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注重总结提炼,努力形成教学成果,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